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辛祖宴客 港足亞外賽和大馬

2017-09-06
■港將艾力士(紅衫)與對手爭搶。 足總圖片■港將艾力士(紅衫)與對手爭搶。 足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成也辛祖敗也辛祖!香港隊補時3分鐘喜獲12碼,助港隊先開紀錄的辛祖操刀遭馬來西亞門將卡林擋出,補射出界未能梅開二度,港隊未能如願全取3分,1:1和局。下月10日,港隊主場再戰馬來西亞。現時港隊得2分位列小組第3位。亞洲盃外圍賽B組同組另一場黎巴嫩作客,兩度落後下以2:2逼和朝鮮,目前以7分繼續名列榜首。

全攻陣容的港隊昨晚在馬六甲的漢惹拔體育場全力撲擊馬來西亞,主隊全場踢法硬朗,港隊表現狀態不足,雙方半場0:0和局。

下半場,港隊主帥金判坤作出調動:黃威、陳國樂入替陳肇麒、林嘉緯,以加強中場活力和攻擊力。此調動立竿見影,52分鐘,港隊艾里奧解圍,麥基左路快放落底線回傳,辛祖順勢射入1:0領先。55分鐘,馬來西亞沙拉昂射門左窄位追平1:1。不料,比賽在補時的93分鐘出現高潮,艾力士禁區遭馬來西亞的沙芬奴踢跌,球證直指12碼兼紅牌遂沙芬奴出場,連同早前加沙拿兩黃一紅,主隊得9人應戰。然而辛祖親自主射宴客,其後補射出界。

港隊昨日陣容如下:守門員葉鴻輝,後衛積施利、法圖斯、基藍馬、艾里奧,中場王洋、林嘉緯(陳國樂)、辛祖,前鋒艾力士、陳肇麒(黃威)及麥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