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高度重視巡視 批示50次

2017-09-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專題片透露,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巡視工作,關於巡視講話先後有23次,還有50多次關於巡視工作的批示和指示,形成了中國特色的巡視工作的理論體系。片中還播放了習近平的多段珍貴巡視講話,揭示了巡視利劍鋒從何出、威力倍增的力量之源。

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央把巡視工作擺上更突出的位置。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先後23次研究巡視工作,確立巡視工作方針,決定實行一屆任期巡視全覆蓋。習近平總書記每次都詳細審閱巡視報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系統闡述巡視任務,對發現的問題有針對性地評判,對落實整改責任、運用巡視成果作出指示,為巡視工作在堅持中深化指明了方向。

十八屆中共中央開展了12輪巡視,共巡視277個黨組織,對16個省區市進行了「回頭看」,對4個中央單位開展了機動式巡視,兌現了全覆蓋的政治承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