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警方檢數百槍支 發佈會如軍火展

2017-09-08
■警方展示繳獲的來自世界各地的槍支。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警方展示繳獲的來自世界各地的槍支。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在昨日的新聞發佈會現場,廣東省公安廳展出數百件各地警方繳獲的槍支。記者看到,這些槍支裝備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一些國家知名的槍械品牌。陳列的數百支槍械,猶如軍火展。

記者發現,現場展出的槍支包括氣槍、步槍和各類手槍。其中,相當一部分氣槍來自內地製販團夥。據警方介紹,內地製造、販賣的槍支,各個環節分佈在不同省市,各團夥互相勾連。「生產在一個環節,中間有兩三個代理商。買家與代理商聯繫,後者將訂單發給生產商,分別在不同地區生產槍支不同的零件,最後這些零件會分批發給買家。通過網絡,賣家把槍支組裝視頻發給買家,一套設備自學完成。」警方介紹。

現場還有大量的各類制式槍支,主要通過香港走私進入內地。這些槍支來自俄羅斯、意大利、捷克、美國、奧地利、瑞士等10多個知名槍支製造國家。現場展出的美國魯格小口徑步槍、ARIS突擊步槍、意大利貝瑞塔手槍、德國瓦爾特手槍、奧地利格洛克手槍,都是在國外廣受歡迎的知名殺傷性槍支類型。

據悉,這些收繳的各類槍支,將被集中銷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