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配合顧客求婚 布丁內藏鑽戒

2017-09-08
■經營以芝士作主題的創意餐廳,曾耀倫經常被廈門客人叫做「潮男老闆」。 受訪者供圖■經營以芝士作主題的創意餐廳,曾耀倫經常被廈門客人叫做「潮男老闆」。 受訪者供圖

開店三年,讓Tim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客人在餐廳裡求婚。他回憶說:「雖然我開的不是浪漫的高級西餐廳,但有客人因女友特別喜歡芝士,所以經常帶她來吃,並決定在我的餐廳給她驚喜,向她求婚。這個由客人的女友變成妻子的過程,令我感到相當滿足。」

那次,男顧客提前幾周來門店,與Tim討論求婚的準備細節,「我和員工也非常配合,結果自然是很成功」。男顧客求婚當晚,女友突然發現Tim做的北海道布丁裡藏有鑽戒,加上朋友的祝福,女方灑下幸福的淚水,當場欣喜地接受了這份甜蜜的愛情。那一瞬間Tim覺得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這一幕亦吸引了餐廳內不少客人圍觀,紛紛舉起手機拍下甜蜜的一幕。

Tim認為,創業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對於在內地創業的香港人而言,創業之路更加難走,諸如開設銀行賬戶,需要準備的資料和手續總會較內地居民多上幾道。雖然北上創業必然遇到障礙,但畢竟內地市場巨大,潛力無窮。

今年伊始,Tim已對未來有了更加清晰和長遠的規劃,包括加盟問題。過去,Tim希望餐廳一步一步發展,避免擴張過快而產生管理上的問題,特別是菜品質量問題,所以一直沒有正式開放加盟。「目前我考慮到餐廳發展得不錯,人氣也比想像中要高,一直有好多人想加盟,這代表我的概念得到大家的認同。今年暑假是三周年店慶了,餐廳運作系統也較完善,所以我覺得時機成熟了,也在準備全國的加盟工作。」Tim滿有信心地說。

在Tim看來,他做餐飲業選擇廈門作為起點是正確的,「廈門很多新鮮的東西可以帶動影響到全國各地,包括創業理念、創業環境等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