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苗華接掌中央軍委政治部

2017-09-08
■解放軍海軍政委苗華已履新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 資料圖片■解放軍海軍政委苗華已履新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解放軍高層人事調整近日陸續出爐。據解放軍報客戶端軍報記者昨日報道顯示,此前擔任海軍政委的苗華上將,已由軍兵種躋身中央軍委,履新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此前,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為張陽上將。

由「陸」轉「海」再進「中央」

報道指出,中宣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團中央7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班長王銳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陸軍司令員韓衛國、政治委員劉雷等參加會見。

這是苗華首次在公開報道中以上述身份亮相。公開資料顯示,苗華現年61歲,江蘇人,14歲參軍,早年長期在原南京軍區工作。2010年,他首次跨大軍區交流至蘭州軍區,先後出任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蘭州軍區副政委、蘭州軍區政委等職。2014年底,苗華跨軍兵種由「陸」轉「海」,出任海軍政委,2015年晉升上將。

近期,多位解放軍高級將領密集調整。其中,陸軍原司令員李作成上將接替房峰輝上將,出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中部戰區原司令員韓衛國上將接替李作成上將,出任陸軍司令員;北部戰區空軍原司令員丁來杭中將,接替馬曉天上將,成為空軍司令員;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原副部長馮丹宇少將任海軍副司令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