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陝產婦跳樓案 衛計委:認真核實嚴肅處理

2017-09-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陝西榆林日前發生一起產婦在分娩過程中跳樓身亡事件,並在網絡掀起熱議。國家衛計委新聞發言人宋樹立昨日回應稱,這一情況令人痛心,對產婦家屬表示慰問,已責成當地衛生計生部門認真調查核實,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主治醫師停職 配合警方調查

陝西省榆林市第一醫院發佈聲明稱,8月31日上午10時許,馬姓產婦進入待產室。生產期間,產婦因疼痛煩躁不安,多次離開待產室,向家屬要求剖宮產,主管醫生、助產士、科主任也向家屬提出剖宮產建議,均被家屬拒絕。最終產婦因難忍疼痛,導致情緒失控跳樓。醫護人員及時予以搶救,但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

隨後,馬姓產婦的家屬對媒體否認院方聲明,認為院方作假,並稱從未拒絕剖宮產手術,也不存在因手術收費高而捨不得花錢等情況。

院方發言人後改口稱,院方還沒決定是剖宮產還是順產時,馬姓產婦已跳樓。輿論普遍認為,拒絕剖宮產是產婦跳樓的主要原因,而究竟是家屬還是院方拒絕進行手術尚沒有權威結論。

目前,榆林市衛計局和公安部門已介入調查事件,警方已排除他殺。馬姓產婦的主治醫師李瑞琴被停職,正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