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團體入中大反「獨」反撕裂

2017-09-08
■「珍惜群組」昨日到中大校園,聲援反「港獨」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珍惜群組」昨日到中大校園,聲援反「港獨」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姬文風)中大學生會連日來在校園內播「獨」,引起社會譁然。民間團體「珍惜群組」昨日踩上中大表達不滿,更對中大學生會在大學搞分化及對立感到心痛,其間並要求學生會停止播「獨」,不久雙方發生爭執,掀起罵戰,校方代表要到場調停。

敦促校方切莫縱容

「珍惜群組」約10人昨日3時半在中大民主牆旁,看見民主牆上貼有播「獨」單張,發言人李璧而表示,學生們都是中國人,對於學生會在大學搞分化及對立感心痛,認為中大校長沈祖堯對此責無旁貸,不應縱容學生播「獨」及吸「獨」。

她又批評學生會曾一度拒絕校方「掃獨」,做法不當,「內容違法就不應貼上去」。她強調中大是政府資助的大學,應要向公眾負責。

要求開除違法學生

下午4時許,「珍惜群組」高舉「反港獨反撕裂」等橫額走到中大文化廣場。面對反對聲音,一直高舉「言論自由」的中大學生會卻其後要求「珍惜群組」離開,稱他們未有向大學申請入校,又指摘大學保安縱容外來人士在校內叫囂。

雙方互相指罵,有人叫囂,「珍惜群組」要求中大開除「港獨」學生,情況一度混亂。中大學生事務處處長梁汝照其後到場調停,勸喻群組成員離開。

雙方爭拗約1個多小時後,群組成員約6時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