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一哥」盧偉聰:嚴正執法遏「獨」

2017-09-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文根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出席觀塘區議會會議,身為立法會議員的觀塘區議員何啟明表示,留意到中大有學生懸掛宣揚「港獨」橫額,指自己身為中大校友及校董感到心痛,希望警方依法處理。盧偉聰回應時強調,鼓吹「港獨」違反基本法,若有關人等作出違反香港法例行為,警方會嚴正執法。

中大校友、前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則在facebook公開呼籲中表示,對學生會成員堅持「香港獨立」的表現感到很懊惱和嘆息,甚至憤怒,認為無論關心的是民主還是民生,追求的是人格獨立還是崇高學理,「港獨」絕非大家的選擇和社會的幸福,更會迫使民主和民生開倒車。

他相信學生有錯最終會糾正,但師長絕不能逃避責任,袖手旁觀,讓他們一錯再錯、泥足深陷、誤己誤港,故呼籲中大校友、師生及家長電郵予中大和校長沈祖堯要求校方用最大的努力和勇氣,平息問題,還校園安寧,避免挑起政治風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