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 】轉主板入直路 德萊收集時

2017-09-11

韋君

地緣政治風險上周變得緊張,港股全周埋單計數跌284點或1%,收報27,668點,在資金市主導下,炒股不炒市持續,在港交所收緊轉主板後,符合條件早已申請將獲批轉主板的股份,有趁低收集價值。

港交所有意在明年大幅提高上市門檻,主板及創業板建議資產均大幅提高。已具備轉主板條件且月前已申請的德萊建業(8122),日前派發的成績表省鏡,財政狀況也十分穩健,在市場炒賣細價股意慾轉強下,德萊獲追捧,上周五收報0.53元,升0.06元或12.77%。

德萊若落實轉板,將有效提升集團的企業形象,並改善股份的買賣流通量,以及獲得潛在投資者對其的認受性。而股份於主板上市將對集團的未來增長、融資靈活性及業務發展有利。此外,德萊擁有的註冊一般建築承建商牌照及若干重要資歷,如能順利轉主板交易,將繼續有助未來尋求符合集團整體策略的合適項目。另外, 鑒於政府對房屋、市區重建及活化舊工廈的政策支持,集團旗下服務的需求將續增加,預期亦將帶來更多商機。

首季業績激增80倍

業績方面,德萊公佈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第一季度業績,期內錄得收入約為1.48億元,按年增長高達116.1%,主要由於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RMAA)工程服務,以及設計及建造服務之收入增加所推動;毛利約為1,836.5萬元,較去年同期上升275.3%;而溢利則急升逾80倍至約1,047.2萬元。每股基本盈利為1.31仙。期內集團續專注於發展核心合約工程業務,以及新開展之設計及建造服務,並適時參與競投新項目,因而得以實現收入和利潤大幅增長。

合約20億鎖定數年收入

是次業績的增長充分體現了集團在維修工程(RMAA)領域的能力和優勢。事實上,集團期內獲建築署外判一個新項目,為東涌一所輕度、中度及嚴重智障學生的特殊學校進行建造工程,中標金額約為2.68億元。 連同於過往獲判的其他項目,集團現時手頭所有項目的未結算合約總額超過20億元,確保了未來數年的收入。按進度,德萊轉主板預料本月底或下月初將成事,其估值看高一線,中線料有力突破7月初高位0.6元而上新台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