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阿沁90天創作90首歌

2017-09-14
■擔任評委的阿沁(右)鼓勵選手。■擔任評委的阿沁(右)鼓勵選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聽見花開」音樂季.全國大學生原創歌曲徵集大賽暨酷狗校際音超聯賽前晚在廣州拉開帷幕。

從上世紀90年代起,廣州就被譽為原創音樂的沃土,培養了大量內地知名的原創音樂人。星海音樂學院黨委副書記李振連介紹,廣州進一步打造音樂原創之城、塑造廣州音樂城市名片,通過「聽見花開」音樂季為一批批音樂人「潛力股」提供了專業的展示平台及充足的成長空間,吸引越來越多的優秀音樂人匯聚到廣州,推動了廣東音樂基層的力量 。

擔任評委的飛兒樂團阿沁鼓勵選手,做音樂原創,熱愛音樂的本質很重要。近年來,阿沁在音樂原創製作上呈現井噴狀態,10年創作了近300首原創歌曲。除了給蔡依林、張韶涵、林俊傑等歌手作曲外,近年內地爆紅的電視劇《花千骨》主題曲作曲也出自阿沁之手。阿沁透露,從6月開始,他開始了「90天90首歌曲創作馬拉松」的個人征程。此次來到廣州,他不遺餘力地和熱愛音樂的新人聊音樂原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