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陝西實施「百萬輛汽車工程」

2017-09-14
■陝西省工信廳廳長蔣躍介紹陝西全力打造新的支柱產業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張仕珍 攝■陝西省工信廳廳長蔣躍介紹陝西全力打造新的支柱產業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張仕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陝西省工信廳廳長蔣躍日前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圍繞「培育新動能、構築新高地、激發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顯新形象」的「五新」戰略,陝西正全力打造現代化工、汽車、航空航天與高端裝備製造等新的支柱產業,加快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打造全國汽車產業重要極

在汽車產業方面,陝西將實施「百萬輛汽車工程」,力爭到2021年實現整車產量110萬輛,實現產值3,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打造全國重要的自主品牌汽車和新能源汽車基地,成為全國汽車產業重要一極。

在陝西省的「百萬輛汽車工程」規劃中,新能源汽車的產銷要達到37萬輛。陝西省工信廳副廳長任國稱,目前,陝西的新能源汽車繼續保持了強勁的發展勢頭。2016年,陝西新能源汽車實現產銷4.86萬輛,佔到全國產銷量的10%,增速達40.9%,整個總量排名全國第二。

蔣躍介紹,今年以來,吉利30萬輛新能源轎車項目落戶西安,寶雞吉利30萬台汽車發動機項目即將投產,法士特10萬台中輕卡變速器、比亞迪5,000輛電動大巴項目將於年底建成,這些重大項目的穩步推進直接促進了陝西汽車產業的發展。任國表示,因為有幾個特色的龍頭企業支撐,陝西的新能源汽車發展競爭優勢明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