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亞洲品牌500強 中國佔56%

2017-09-11
■「第12屆亞洲品牌盛典」 以「開啟品牌數字化時代」為主題,多位嘉賓出席頒獎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第12屆亞洲品牌盛典」 以「開啟品牌數字化時代」為主題,多位嘉賓出席頒獎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2017 亞洲品牌 500 強排行榜」亦在上周六的「第12 屆亞洲品牌盛典」上揭曉。國家發改委經濟體制改革司原司長、經濟學博士孔涇源進行了榜單發佈,亞洲品牌研究院院長、ABAS專家委員會常務副主席周君針對《2017亞洲品牌500強》榜單分析報告進行了專業解讀。

內地243個品牌入選

此次亞洲品牌500強共有15個國家和地區的品牌入選,其中中國(包含港澳台)以280個品牌上榜位居第一,佔整個亞洲品牌500強的56%。其中,中國內地入榜品牌有243個,台灣和香港分別有16個和20個入選,澳門有1個;日本以130個品牌位居第二,佔整個亞洲品牌500強的26%;位居第三的是韓國,入選23個品牌;印度和新加坡分別有21個和17個品牌入選。

榜單前100強中,中國和日本分別有58個和33個,與去年相比基本持平。韓國企業因頻發的經濟問題,僅LG、三星、現代汽車和SK 集團4個品牌進入百強。新加坡1個、以色列1個、印度2個、泰國1個。

AI興起 汽車行業提升

從行業分佈上分析,榜單共涉及39個行業,行業排名的前三甲和去年保持了一致,由金融,綜合業,信息技術設備領銜;汽車行業同比去年有所提升,其主要原因是人工智能(AI)的興起造成各大汽車企業競相研發自動駕駛技術,同時也因為科技飛速發展又引發了一波造車創新狂潮。行業前十名中能源行業新上榜。

亞洲星雲品牌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Asiabrand)連續12年為《亞洲品牌500 強》排行榜提供獨家品牌評價技術支持,依據「Asiabrand品牌評價法」, 建立品牌價值縱向比較機制,形成企業品牌指數、市場關注度變動指數、品牌行業坐標參數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