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西江經濟帶成廣西外資吸金王

2017-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萍 廣西報道)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消息,自廣西從去年實行「招商引資三年行動計劃」以來,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廣西全區招商引資到位資金累計為10,481億元(人民幣,下同),全口徑實際利用外資71.89億美元。其中,西江經濟帶依託區位優勢,深化泛珠投資合作,成為廣西外來投資總量最大、增長最快的區域。

累計引資逾8200億

據介紹,2016年以來,北部灣經濟區和西江經濟帶招商引資到位資金累計達8,272.6億元,佔廣西全區招商引資到位資金總量的78.9%。其中,西江經濟帶招商引資到位資金同比增長13.9%,是廣西外來投資總量最大、增長最快的區域。

此外,廣西通過深入實施招商引資三年行動計劃,以「深化港澳台、擴大東盟、拓展歐美日韓」為重點,成功引進了谷歌公司、瑞典宜家、富士重工等境外世界500強企業投資項目5個,引進合同外資1,000萬美元以上重大項目89個,累計實際利用外資71.89億美元,是「十二五」同期的1.41倍。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投促局副局長路萬青介紹,去年6月廣西政府印發了《廣西招商引資三年行動計劃(2016-2018年)》,提出2016年至2018年廣西全區招商引資到位資金累計2萬億元以上,年均增長10%;其中,全口徑實際利用外資142億美元,戰略性新興產業到位資金年均增長10%以上。如今行動計劃時間過半,廣西招商引資到位資金完成行動目標的52.4%,全口徑利用外資完成行動目標的50.63%;今年上半年,戰略性新興產業資金同比增長75%,各項數據均高於三年行動計劃提出的增長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