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粵企去年在桂投資逾3000億

2017-09-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萍 廣西報道)廣西·廣東投資合作交流會日前在南寧舉行,190多名廣東知名企業家到廣西進行投資洽談、實地考察,兩廣正尋求聯手開拓東盟市場。

據了解,廣西以其獨特的區位優勢,近年來吸引了不少廣東企業投資落戶,2016年廣東企業投資廣西項目1,632個,合同資金3,152.01億元(人民幣,下同),到位資金2,650.59億元(含續建項目),主要合作領域有製造業、交通運輸、倉儲、房地產業、郵政業等。

兩廣聯手共拓東盟市場

廣西是中國唯一與東盟既陸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區。深圳正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文銀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廣西成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與陸上絲綢之路經濟帶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該集團在廣西所有的投資都是為了東盟市場而來。

廣西官方也表示,廣西將充分發揮兩地優勢,加強以高新技術為重點的產業合作,加強能源、電子信息、裝備製造、現代服務業、文化旅遊、臨港工業、生物製藥等領域的投資合作,攜手建設面向內地和粵港澳,服務中國-東盟的區域性物流基地、商貿基地、加工製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開拓以東盟為重點的國外市場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