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拆局】連鎖陰謀圖阻學子留學追夢

2017-09-15
■「香港癲佬力量」為白宮聯署「催票」。 fb圖片■「香港癲佬力量」為白宮聯署「催票」。 fb圖片

在疑似插贓嫁禍、針對美國「911事件」的標語出現前不久,有「獨」派中人在美國白宮網站發起聯署,要求禁止內地學生赴美留學。標語出現後,立即有「港獨」分子呼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註銷內地學生簽證。三件事的發生時間如此「巧合」,容易令人聯想到由「獨」派一手策劃,以斷絕莘莘學子的追夢之路。

在有內地生於校園反「港獨」時,不少「港獨」分子已聲言要「斷人米路」,稱內地生最在意的是能否赴外國升學。直至美國時間本月12日,白宮的「We the People」網站出現由署名「M.K.」發起的聯署,要求美方「守護美國,禁止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年輕中共黨員入境」。

通篇聯署用上港式英語,聲言中大有內地生撕毀「港獨」海報,「打壓言論自由」,但「共青團對此高度讚揚」,又聲稱有98%內地學生在14歲已加入共青團,當他們年滿18歲又成績優異時,更可成為中共黨員。

疑沈校長是黨員暗助中共

聯署又聲稱中大校長沈祖堯是「疑似中共黨員」,協助數以千計「潛伏黨員」取得在港大學畢業的身份,而他們申請簽證時不會申報黨員身份,要求美方阻止他們的「入侵」。

當聯署在一個月內取得10萬個簽名時,美方就要對此作出官方回應,但截至昨晚9時僅得900多個簽名。

支持「港獨」的facebook專頁「香港癲佬力量」就大肆「催票」,表明要「斷中國留學生米路」,聲言內地生只當香港是「跳板」,最終都是「情歸美國」,又狂言全球發達國家「都視共產黨同恐怖份(分)子一樣,係不受歡迎鴾H」。

昨日香港大學爆出疑似插贓嫁禍的標語後,支持「港獨」的港大學生會一直不肯清除,大有讓事件發酵的意味,而作為「港獨」寫手的「無待堂堂主」盧斯達,就在fb配合道:「可以告訴美國(總)領事館,香港的中國(內地)留學生,這樣對貴國的死難者幸災樂禍,將事件變成外交事件。」(上圖上)多次在網上散播激進思想的網民「Cheung Ray」 ,敦促美方要「撤銷支那留學生赴美簽證」云云(上圖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