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虛擬「官犯對話」 寸爆反對派歪理

2017-09-15

教育的意義不僅是在於傳授文化知識,更重要的是在於導人向善的心靈培育。不過,香港教育近年屢現歪風,反對派以泛政治化騎劫了教育的根本,並出現一些聽似「正義、公允」的歪論,誤導、荼毒莘莘學子。有網民就模擬了一段強姦犯與法官的對話,道盡了這些歪理的荒謬。

在該段於網絡瘋傳的模擬對話中,包括了「佔中三丑」頭頭戴耀廷的「違法可以達義」、教育大學學生會會長黎曉晴在談到校內民主牆出現冷血標語時說的「道德係無標準鵅v、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在「雙學三丑」被改判入獄時說的「有案底會令人生更精彩」,以至「法例都冇經我同意去立,我冇義務去遵守」等等(見圖)。

在網絡上載有關對話的網民「Evangel Mak」坦言:「明明呢個係港式笑話,但係睇到想喊。」

他呼籲,倘大家不想香港有這個結局,就不能再沉默,應參加17日下午3時於金鐘添馬公園海濱長廊舉行的「反『港獨』、反冷血、反偽學--革走戴耀廷」吶喊大會,為香港撥亂反正。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