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珍惜群組」促跟進偏頗教科書

2017-09-15
■「珍惜群組」一行人到教育局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根茂  攝■「珍惜群組」一行人到教育局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根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港獨」歪風在大專院校愈演愈烈,民間團體「珍惜群組」昨日到教育局請願,要求教育局跟進政治立場偏頗的教科書,以免荼毒學子,又質疑八大校長縱容學生播「獨」,促請教育界正視問題。

「珍惜群組」一行17人從九龍塘港鐵站遊行至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其間拉起「黃獨罪惡根源!」、「校園中毒 教育局有責」等橫額,一路高呼「反『港獨』」、「反撕裂」、「『港獨』違反基本法」、「政治不入校園」等口號。

指有初中通識課本有問題

「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質疑,教育局多年來縱容政治偏頗的教科書荼毒香港學子,「令學校淪為播『獨』的地方!」有出版社的初中通識教科書,「充斥對『一國兩制』負面評價持份者的意見,而書中所謂『公民抗命』部分更是講大話!對暴行隻字不提!」

她指,自己曾到非法「佔中」現場,遭到圍攻,書中稱的「非暴力、和平表達」根本是無稽之談,又批評「港獨」分子違法時「大義凜然」,聲言是為了「正義」,但要承擔法律責任時又宣稱這是「政治打壓」,圖為自己的無恥開脫。

「珍惜群組」更不齒「港獨」學生的言行,而教協、「支聯會」等以洗腦形式散播仇視國家、政府和警察的書本、資料可以進入校園,學校老師視而不見,故他們強烈要求加入國民教育科,加強學生的「防獨」意識。

教育局回應指,局方無要求學校在初中設立通識教育科,亦沒有為坊間的初中通識教育科課本或與其相關的學習材料進行評審,又重申課本並非唯一的學與教資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