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1.5萬聯署反校園播「獨」

2017-09-16
■反「港獨」聯署呼籲社會各界支持正義大學生。圖為撕走「港獨」標語的中大女生。視頻截圖■反「港獨」聯署呼籲社會各界支持正義大學生。圖為撕走「港獨」標語的中大女生。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港獨」違法主張蔓延校園,有「港獨」分子在大學校內掛上相關言論的橫幅、標語,視法紀如無物,部分學生更以粗言穢語、人身攻擊辱罵反「港獨」人士。「幫港出聲」及「HKG報」早前發起聯署,期望全港社會各界人士挺身而出,表達反對大學校園宣揚「港獨」訴求,還學生寧靜校園,不讓學子走上歪路。截至前晚,核實聯署已超過1.5萬個。

「幫港出聲」及「HKG報」於9月8日開始發起「強烈反對中大及各大專校園播獨」聯署,聯署內容指,新學期伊始,各大專院校竟被少數學生騎劫作為宣揚「港獨」的大本營;極少崇尚「港獨」的學生藉掌控學生會之便,刻意製造「港獨」聲音,企圖騎劫大學,令萬千大學生受屈蒙羞。

籲各界支持正義大學生

聯署又表明,在有「港獨」分子企圖在校播「獨」之時,見到有正義大學生挺身而出,怒斥「港獨」分子,豈能不感動,故呼籲社會各界人士聯手簽署,一起反對「港獨」入侵校園,支援正義大學生,表達香港社會大眾反對所有「港獨」活動的強烈意願。

截至前晚8時15分,聯署共收集到15,054個以電郵核實之簽名,大會會將之轉交特首辦、政務司、教育局、中大及其他大專院校校方,表達市民大眾對「港獨」苗頭興起的關注與擔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