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前海深港澳青年創客營啟動 港團隊獲2000萬美元融資

2017-09-16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入駐的香港團隊獲得融資。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入駐的香港團隊獲得融資。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2017全國雙創周深圳前海站暨第三屆前海深港澳青年創客營活動昨日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啟動,集中展現前海在打造創新型國際創客社區取得的成果。啟動儀式上舉行了夢工場孵化團隊融資簽約儀式,有三支香港團隊獲得融資,其中一家獲得多家機構合投2,000萬美元融資。

本屆雙創周前海站活動由9項子活動組成,涵蓋前海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人工智能發展高峰論壇、區塊鏈技術應用及產業投資論壇、深港澳創業沙龍、精益創業基石課等多個活動版塊,由深港澳三地創業主體共同舉辦。

啟動儀式現場還舉行了夢工場孵化團隊融資簽約儀式,香港玖明智控團隊獲得台灣宏基電腦、環球實業科技控股公司等機構合投2,000萬美元融資;深圳掌中時代團隊獲得600萬元人民幣融資;香港音科團隊獲得500萬港元融資;此外香港特斯拉團隊、深圳工匠社團隊等也分別拿到百萬級至千萬級不等的融資。

雙創大賽半決賽開鑼

昨日同期舉行的2017年前海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半決賽上,施安平、文立、羅飛三位頂級創業導師與各賽區逾90支優勝團隊進行交流、分享經驗心得。本次大賽分為企業組、團隊組兩組同時進行,前海賽區初賽前40名團隊、香港賽區初賽前20名團隊、澳門賽區初賽前20名團隊、港科大百萬獎金大賽前12名團隊將為24個大賽決賽名額展開激烈角逐。

大賽半決賽評委由14位深港澳知名專家和投資人組成。大賽決賽將於今年12月初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