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13團體明集會吶喊「炒戴」

2017-09-16
■何君堯和馮家彬、鄧德成昨日舉行記者會,交代明日舉行的「反港獨、反冷血、反偽學-革走戴耀廷」吶喊大會的詳情。■何君堯和馮家彬、鄧德成昨日舉行記者會,交代明日舉行的「反港獨、反冷血、反偽學-革走戴耀廷」吶喊大會的詳情。

何君堯預告重量級嘉賓與二千人參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各大專院校頻現「獨」標語,導致年輕人出現這種蔑視法律的態度,一直煽動所謂「違法達義」的「佔中三丑」是罪魁禍首。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指出,香港多所大專院校、中學都出現「港獨」這令人焦慮和不安寧的訊息,社會「反戴」情緒洶湧,必須跟進,故與一眾好友及組織安排於明日(17日)舉行「反港獨、反冷血、反偽學--革走戴耀廷」吶喊大會,期盼能讓沉默的主流意見得以發聲。他預告會有「重量級嘉賓」參與,並估計屆時將有逾2,000人到場,向戴妖表明:「忍你好耐!」

何君堯早前發起網上聯署,要求香港大學辭退鼓吹「違法達義」的「佔中」罪魁禍首戴耀廷,隨即收到逾8萬多個簽名,比預期多出一倍。他昨日舉行記者會,和「幫港出聲」發起人之一馮家彬、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一起交代將於明日舉行的「反港獨、反冷血、反?學--革走戴耀廷」吶喊大會的詳情。

下午3時 添馬公園海濱公園

何君堯透露,大會將於明日(17日)下午3時至5時,在添馬公園海濱公園長廊舉行,估計將有約2,000人出席,包括有社會賢達、律師、學者、退休公務員,以及對社會有抱負的年輕人等出席。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已應邀出席,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則會透過短片聲援。

他坦言,活動籌備時間雖然倉促,但樂見已獲約12個至13個團體組織協辦支持,一同合作冀為香港發出正能量,把現時社會上的歪理邪說一掃而空。

指港大不應縱容教授教違法

何君堯強調,學術、政治應該分家,而「撥亂反正」,「革走」罪魁禍首戴耀廷是自己的使命,活動以吶喊為題正正是市民向戴表明「忍你好耐」,讓沉默的大多數市民有一個平台發聲,「早前發起的網上聯署群情洶湧,收到8萬多個簽名,比預期的4萬多出一倍,顯示大批市民盼香港大學辭退戴耀廷,所以舉行是次大會集結主流聲音。」

他強調,是次活動並非向港大施壓,亦不需要施壓,因為港大作為有責任、以公帑運作的學校,不應縱容教人違法的教授,「理所當然的事,應該一早懂得怎麼做。」

何君堯並批評,目前各大專院校以至中學都出現「港獨」這令人焦慮和不安寧的訊息:「教育系統出現鱈妍暋D?」他強調,學術自由應該有辯論會作學術研究及有結論,但現在只不過是有人借學術自由之名,作出煽動性、不負責任的行為,「『港獨』風氣並不是學術自由、討論、研究,而是純粹一種煽動行為,可說是幼稚!思想不清晰的時候,講得出就講。」

鄧德成表示,在違法「佔領」行動期間,巿民是最大的受害者,社會的主流聲音希望社會平穩,故支持要港大革走戴耀廷,直言「我]要你出薛隡ヾv、「今日請你出蟑t刑責」。

他強調,校園雖有自由討論的空間,但這空間並非無底線,例如校園內不會討論欺凌其他人、虐殺小動物,強調「港獨」在情在理均是不應該,違反香港基本法和《刑事檢控條例》,期望年輕人明白到言論自由的真諦。

馮家彬則提到,「幫港出聲」的立場是反「佔中」,戴耀廷為「佔中」發起人之一,故「幫港出聲」的理念與是次活動內容「革走戴耀廷」不謀而合,將會絕對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