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狠郎無情刀 慘女巴士亡

2017-09-17
■涉逞兇傷人男子拿起巴士上手錘扑爆玻璃窗,從巴士上層跳落地面。香港文匯報記者鄺褔強  攝■涉逞兇傷人男子拿起巴士上手錘扑爆玻璃窗,從巴士上層跳落地面。香港文匯報記者鄺褔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鄺福強、蕭景源)一對情侶在巴士上層疑因感情問題起爭執,女方慘遭情郎利刀插胸背,涉逞兇傷人男子隨即拿起巴士上手錘扑爆玻璃窗,從巴士上層跳落地面。警員接報到場將兩人送院搶救,女子於送抵醫院後證實死亡,男子則留院救治。警方暫列作謀殺案處理,將循金錢瓜葛和感情糾紛方向展開調查。

消息指,疑兇姓吳,23歲,今年6月在香港理工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現時在何文田上班,與父母和兩名姐姐同住觀塘順天h。女死者20歲,在理大護理學系唸書,事件中手臂、頸、胸和背部多處中刀。警方暫未確定行兇動機,疑兇在東區醫院施手術搶救後,已轉往深切治療部留醫。疑兇父親在醫院病房外透露,不知道兒子在拍拖,也從未見過其女友。

行人路遺血跡玻璃碎

事發後,巴士上層左邊近車尾位置的玻璃整塊破爛,行人路上有一大攤血漬及大量玻璃碎,地上留下一隻手錶,警員到巴士上層調查,再翻看巴士閉路電視,巴士司機及多名乘客獲邀上警車協助調查,警方封閉部分行人路及一條行車線。

署理東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林耀總督察縷述事發經過,表示昨午4時09分接獲目擊事件的市民致電999報案,指在小西灣駛往深水鶞118號城巴上層,見到一名男子用刀襲擊一名女子。

警方到場後,在巴士左方行人路發現男子昏迷地上,走到巴士上層則見到女子昏迷在右邊靠中間的座位,背、胸和頸部均有刀傷和血跡。

救護員到場急救後將兩人送院搶救,女傷者送抵醫院時證實死亡,死因有待驗屍確認。如有任何乘客或途人目擊案發經過,則請盡快致電東區警署報案室電話36601500聯絡警方。

林總督察續說,初步相信兩人為情侶關係,涉案兇刀為一把約11吋長利刀,兇器仍然留在巴士上層,相信疑兇是拿取巴士的破窗手錘擊碎車窗玻璃跳落地面。

目擊者稱事發前未聞爭執

根據目擊者描述,兩人事發前並無爭執,出事後曾聽到女死者發出細微的聲音,但不似是呼救聲。有消息指,當時女死者發出的聲響懷疑是嘔吐聲,不排除是中刀吐血。

據悉女死者早前跟男友一同在藍灣半島總站登上118號城巴,兩人坐於巴士上層後排,有目擊者表示當時他在柴灣泳池附近車站等巴士,突聽到一聲巨響,即發現有男子從巴士上破窗而出墮地,巴士上大批乘客衝落車,有人大嗌:「救車上個女乘客先!」

救護員到場後,有乘客仍叫嚷:「救鱄茪k傷者先,唔好救個男住!」惟現場所見,救護員決定先將男傷者送院。

女傷者在場獲救抬離巴士車廂時,面色已呈紫黑,救護員不斷為她施行心肺復甦急救才送院。

城巴發言人表示,涉事巴士昨午3時58分由小西灣藍灣半島開出,開往長沙灣,沿柴灣道駛至富城閣巴士站時,即發生女乘客遇襲事故。城巴對事件深表難過,公司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暫時不作進一步評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