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屈穎妍:戴耀廷是「鉛水喉」

2017-09-18
■屈穎妍■屈穎妍

踢走戴耀廷,將香港社會撥亂反正,不單是匹夫有責,不少巾幗也不讓鬚眉,挺身站出來為香港未來發聲。過去一直靠文字表達意見、少有出席公開場合的專欄作家屈穎妍昨日也站上台前,並將「港獨」問題比喻為鉛水事件,指戴耀廷就像是播毒的喉管,將毒鉛水打進青少年的心坎及腦袋,呼籲各界像文學家魯迅小說《吶喊》一樣,喚醒身邊的人,並以行動阻止「港獨」等禍延下一代的事情發生。

屈穎妍昨日站台時指出,「吶喊」二字是魯迅當年要叫醒麻木的人,並慨嘆不知為何社會上許多有識之士也好像壞了腦一樣。她指出,要做一個有勇氣走出來的人非常之難,「有人話我好勇敢、會發出正氣的聲音,我覺得好奇怪,為何講正氣的說話,做正常的人都要有勇氣?所以我要支持他(何君堯)。」她並指,時常聽到有人叫她與其3名女兒一同患癌,不明白何以對不認識的人可以這麼惡毒?

屈穎妍指出,「港獨」問題就好像鉛水事件,靠過喉管播毒,「戴耀廷就是喉管,將鉛水入腦入心!」她續說,鉛水事件發生後,不論建制派、黃碧雲等反對派、獨立人士及市民也說要將所有毒喉拆掉,但如今校園內湧現一批批有毒的水,並將之灌入腦袋,竟然可以默不作聲。

她呼籲各界從即日起問身邊的人,究竟想要什麼世界,「是否想變冷血的人?現時的學生為何咁無人性?是否想培訓一批無人性的人?」她表示,如不希望下一代的教育是這樣,便應吶喊出聲,尤其是有權力的人,應運用權力去停止這些事情的發生,將社會撥亂反正。

女作家女慈善家站台

向來鮮有露面的作家余非亦站台指出,反「港獨」都是正常人的睇法,是好正常的事情,「所以今天要撥亂反正、革走戴耀廷,處理校園內的鉛水事件!」

仁濟醫院董事局前主席、香港善德基金會創會主席董吳玲玲亦有上台發言,她指年輕人是未來的棟樑,對社會滿腔熱誠,但近年部分年輕人慘被利用與誤導,令香港不少父母的內心非常擔心、無奈、無助及痛心。董吳玲玲認為必須「撥亂反正,革走戴妖!」

她又感謝大會搭建平台,讓市民發聲。 ■香港文匯報記者 鍾立、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