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司長前局長齊開腔反「獨」

2017-09-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表示,「港獨」絕對違反基本法,亦期望大眾放下爭論,無謂不必要地在社會上造成分化和對立。另外,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亦表明不支持「港獨」,又認為近日大學校園內出現「港獨」橫額,不屬於言論自由範圍內,直言「自己作為香港人會感到不開心」。

十間大學校長前日發表聯署聲明,立場堅定反對「港獨」,並譴責濫用言論自由的行為。對此,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日開腔支持有關聲明是「訊息正確」。

陳茂波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指出,十大院校校長的聲明都非常清楚,「港獨」是絕對違反基本法,又強調他不支持「港獨」,而張建宗亦在早前說明政府的立場。他期望,大眾可以放下爭論,無謂不必要地在社會上造成分化和對立。

出席同一個公開場合的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亦指,他不支持「港獨」,而香港有言論自由予港人發表言論,但他觀乎近日大學校園發生的事,直言「此等已不在言論自由的範圍」,所以他作為香港人感到不開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