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接手營運服務佳 員工窩心乘客讚

2017-09-18

有港人對可在瑞典為來自香港的港鐵工作感到開心與榮幸。曾為前營運者工作人員亦讚賞公司關顧員工。受訪乘客亦多對港鐵服務感滿意,一位曾在香港工作的瑞典人對港鐵在當地營運感驚喜,日後會繼續支持。

溫吳慧心是斯德哥爾摩地鐵傳訊經理,也是在港鐵瑞典總部工作的唯一港人。在港出生的她7歲隨父母移居瑞典,又曾於2000年至2002年與丈夫回港工作。基於她與香港的淵源,對於能在港鐵工作感到很開心與榮幸,亦親身體會港鐵接手營運後,地鐵服務大有改善,且獲不少當地人好評,期望未來可再進一步。

車站經理:公司關顧員工

來自埃塞俄比亞的Yosef Tlahun是斯德哥爾摩地鐵車站經理,以往曾為前營運者工作。他表示,以往上級只會以職員號碼稱呼員工,令他感到不是味兒,他更在3年間只曾見過管理層一次。但現時在港鐵工作,除有名牌顯示其名字及所說語言,令乘客可輕易找到職員協助,管理層亦會定期到車站與他們交流並聽取意見,令他感到公司對員工的關顧。

Ewelina Wanczyk及Carine Spinola經過嚴格考核後,在英國受聘成為見習車長。

他們均表示,公司歡迎女士甚至有小朋友的主婦應徵,管理層亦樂意配合她們的需要,令她們工作得心應手。

乘客:打從心底笑出來

記者在瑞典哥德堡MTR Express總站遇到75歲的Bjorn Aschan。退休前為律師的他,曾在香港工作達8年。他說在香港時已經常乘搭港鐵,認為服務準時又清潔,故當知道港鐵來到瑞典營運,令他甚感驚喜,更打從心底笑出來,未來定會繼續支持。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