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楊潤雄期望院校踐諾除「獨」

2017-09-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在少數激進分子騎劫下,令大學校園「獨」風四起,但反對派以「言論自由」來試圖為有關人等開脫。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日強調,「港獨」與香港的憲制和法律地位完全不符合,煽「獨」對香港毫無好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則重申,十所大學校長已發出聲明,清楚地表達了反「港獨」的立場,有關看法與政府和香港大部分市民是一致的,希望各大學都根據該立場去處理大學校園發生的事。

袁國強:煽「獨」不符港憲制地位

袁國強昨日在回應十大校長發表的反「獨」聲明時表示,特區政府的立場是很明確的,就是「港獨」與香港的憲制和法律地位完全不符合,他看不到在這個時候鼓吹「港獨」對香港有任何好處,「我希望大家(想想),其實現時香港面對很多不同問題,我們應否更加聚焦討論其他香港面對的問題,會更有建設性呢?」

楊潤雄昨日在離港訪京前表示,他上周已接獲39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就現時大學校園的歪風提出意見的信件,並已作出回覆。特區政府一直強調,「港獨」不符合基本法和香港實際情況的看法。

楊潤雄挺十大校長反「獨」

他續說,十大校長的反「港獨」聲明很適當,也很清楚地表達出大學的看法,很清楚地表達反「港獨」的立場,而該看法與政府和香港大部分市民一致,是很適當的。局方期望大學會根據該立場去處理大學校園發生的事,並相信校方有能力管理好校園內發生的事情,局方會繼續和校方保持聯絡,看看有什麼地方需要幫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