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熱城」狂插月餅廣告 原來有牙齒印

2017-09-20
■Cheap禎竟然揶揄自己粉絲係「中二病」喎! fb截圖■Cheap禎竟然揶揄自己粉絲係「中二病」喎! fb截圖

所謂「生活即政治」,就連月餅廣告都關政治事。有月餅公司近日推出富懷舊色彩的廣告,但有「熱城」中人就指背景的淡黃色似「披麻戴孝」,更以宣傳海報中的「彼岸花」,揶揄個廣告係「度亡廣告」喎!本來呢灝綸鼢N算,但「熱城」中人就鷅穭W瘋狂發動攻擊,點解?因為該餅家一家分店曾在一次激進「本土派」的所謂「光復」中,因受騷擾而無奈張貼「因暴動,暫停營業」的標語,而廣告的製作人,原來又是「青年新政」的支持者,咁大家就知道咩事啦?

廣告被踩似「披麻戴孝」

話說一家月餅店在港鐵推出今年的月餅廣告及推出了新的廣告片。在海報中,男女主角均身穿民初雅淡服裝,還配上「石蒜」(又稱彼岸花、蔓珠莎華)及白色的荷花等。「青城派國師」傻根(陳云根)就發帖,稱兩人身上的服裝色調「近乎披麻戴孝」,又稱「彼岸花」是「諸佛升天成道之兆,到彼岸去,放在俗人身上,就是瓜老櫬(襯)×家×矣」,又稱圖中的白蓮花「白中帶瘀黑」,「乃接引亡魂,度亡之兆」云云。

有人認為有關說法完全是「搵薨瞴v:背景淡黃色是走淡雅、文青風(做得好唔好係另一回事),而「彼岸花」的花語,在亞洲不同國家和地區都不相同: 在中國(內地),「彼岸花」代表茼N祥的意思,花語是「優美純潔」,代表美麗、動人;在韓國,彼岸花代表茯菻銦A花語是「相互思念」,又有「分離、傷心、不吉祥、死亡之美」的意思;在日本,「彼岸花」代表茪擢驉B死亡,花語則是「悲傷回憶」。

不過,有關帖文仍在「熱城」群組瘋傳。「手作達人」吳斯翹(Billie Ng)就在fb揶揄此圖十足《大鬧廣昌隆》,她更到該餅家的fb留言,揶揄:「以廣告效益來說是勁的,可以由七月十四賣到清明。」

鄭松泰議員辦事處阿公岩社區主任的黃敬業,和「資深熱狗」吳淑儒,及「熱城」支持者「水晶姥姥」李婉文、「藍鳳凰」等等分別發帖揶揄。

自稱為有關廣告片的創作人、據指真名為歐陽嘉謙的「歐陽粗」,在有關餅家的fb留言話:「如果有咩意見,可直接PM我。如果是全職打手,你們也未免過時了。謝謝指教,本人定當虛心學習。」佢又貼出維基百科儭禤ヾA話「開啟民智」喎。咁樣話人,尤其是玻璃心鵅u熱城」,梗係難逃狙擊嚙魚麆捸C

餅家曾因反暴標語「跪低」

咪住先,本來只係風波裡的茶杯,點解會搞到「咁大件事」?除驉u陽粗」太寸嘴外,看看「熱城」支持者在該餅家的「回帶」,就反映這某程度上是「清算」的一部分:原來在2015年,近百名激進「本土派」以「光復」名義到沙田一個商場搗亂,聲稱要抗議水貨客「入侵」沙田,其間商場內的該餅家的分店一度落閘,貼出「因暴動暫停營業」的標語,結果當然被激進「本土派」批評啦,最終要道歉。

不過,咪以為冇事,現在一樣俾人垠蚍s告來玩,唔講係私怨都冇人信。

粉絲被踩 Cheap禎竟加多腳

仲有,睇鴾獉_罵戰鵅u歐陽粗」,佢個fb非但反映佢撐「青症雙邪」,仲係「香港中箭(眾志)」的支持者,「熱城」一直對兩個組織深深不滿,梗係加多兩錢肉緊踩啦。雖然「痴心一片」,但「雙邪」的Cheap禎就當「歐陽粗」黐鷜u,鐪b揶揄佢「中二病」,真係情何以堪。

所以呢,一吸「獨」,唔單只自己受害,仲會殃及池魚,放縱佢],最終受害都係自己。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