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觀望美日議息 日圓區間爭持

2017-09-21
■日圓仍處於108至112區間爭持。■日圓仍處於108至112區間爭持。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營業部總裁 黃美斯

美元兌主要貨幣大致呈橫盤波動,因投資者靜待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會議結果。美聯儲預計將宣佈縮減4.2萬億美元債券持倉的計劃。美聯儲會議前市場謹慎情緒佔據主導,這使部分投資者不願更加大幅地調整其倉位,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隔夜發表強硬講話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可能加劇。外匯市場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說反應不大。特朗普在演說中稱,除非朝鮮放棄核挑戰,否則美國將不得不「徹底毀滅」朝鮮。

美元兌日圓醞釀單邊走勢

日本央行周四也將召開例行政策會議,一般普遍預期將維持不變,因儘管日本經濟溫和復甦,通脹仍然乏力。投資者還將討論,若日本提前大選,可能對市場產生的影響。據政府和執政黨消息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晉三正在考慮最早於下月進行提前選舉,以抓住自身支持率走升和主要反對黨陷入混亂的機會。

技術走勢而言,預估美元兌日圓整體上仍繼續陷於108至112區間爭持,後市需待明確破位後才見較明確方向,估計美元兌日圓即將迎來一輪破位後的單邊大行情。倘若向下破位,下試目標預估可至107.20,關鍵直指105關口及103.50。另一邊廂,倘若向上突破,下試關注為112.90及114.50水平,較大阻力則參考今年初高位118.60。

國家黨料勝選 紐元急彈

紐元周三升至一個半月高位,調查顯示新西蘭執政的國家黨大幅領先反對黨。該國將在周末迎來大選。根據One News-Colmar Brunton民調,新西蘭國家黨支持率跳升6點至46%,反對黨工黨的支持率下降7點至37%。最近幾周工黨支持率曾大增。

圖表走勢而言,紐元月初於200天平均線獲見支撐,目前處於0.7135,將視為關鍵,若後市跌破此區,紐元將延續弱勢。倘若以五月低位0.6818至七月高位0.7557的累積升幅計算,61.8%的回吐水平會看至0.71。而據頂部與頸線的相距幅度357點計算,下延的技術目標則可至0.6843。另一方面,上方阻力先回看0.75,關鍵阻力則指向0.75水平以至7月高位0.7557,較關鍵料為0.7750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