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匯金天下】金價逢高做空格局

2017-09-21

營業部高級副總裁楊卓琳

周三全球金融市場將迎來堪稱美聯儲今年「最重磅的會議-FOMC會議」,儘管加息可能性微乎其微,但美聯儲可能會開始宣佈縮減資產負債表,這將是一個具有「歷史性意義」的決定,必將對金融市場產生深遠影響,相比加息,縮表可謂一個相當舉足輕重的事件,對金融市場,如美元指數,商品期貨,貴金屬也有重大的回響。

分析師指出,此次美聯儲會議有很多值得關注的焦點:除了縮表時間和聲明基調外,決策者將修正經濟和金融預期,並把預期時間範圍延長至2020年。美聯儲主席耶倫在記者會上有很多可以討論,甚至有可能涉及她對下一個任期的意願。

絕大部分分析師普遍預期,美聯儲決策者將在周三兩日會議結束後宣佈在10月開始減少每月購債。此外,外界廣泛預期美聯儲將維持利率不變,但預計將保留在12月12-13日會議上再度加息的可能性。投資者期望通過美聯儲會後聲明以及美聯儲主席耶倫在新聞記者會上的講話來獲取未來加息線索。

東京三菱日聯銀行(BTMU)表示,預計美聯儲將在周三維持貨幣政策決定不變,料宣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此舉將令美聯儲成為首個縮表的主要央行,這將對未來的固定收益市場產生重要的心理影響。

據外媒在美聯儲7月會議結束後進行的調查顯示,華爾街大銀行家們一致認為,決策者在9月20-21日召開的下次政策會議將維持利率不變。同時,他們預計美聯儲9月會議可能宣佈備受期待的縮表計劃。美聯儲資產負債表規模達4.5萬億美元。

現貨金目前處於由9月15日高點1,334.36拉出的下跌C浪上。費波納奇預測分析顯示,此浪可能跌至1,293美元,這是100%費波納奇預測位。

但在跌至1,293美元前,現貨金先要跌破1,299美元支撐位,這是7月10日低點1,204.45美元至9月8日高點1,357.54美元升勢的38.2%費波納奇回檔位。

當前這波始於9月18日低點1,304.10美元的漲勢,被歸類為向從1,204.45美元上升的趨勢線的回檔走勢。這波漲勢可能在1,318美元下方結束。

綜合來看,目前上方需要關注1,325及 1,334.50美元的主要阻力位置,下方關注1,300、1,290美元的支撐點,操作上建議黃金逢高做空。在1,315-1,320水準沽空黃金,止損設在1,325美元,目標1,300- 1,303美元。(以上內容屬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