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旅遊業復甦 中旅擴升勢

2017-09-23

張怡

標普調降中國主權信用評級至「A+」,並未對昨日內地股市構成太大影響,上證綜指低開後續維持窄幅上落的行情,收報3,353點,小跌5點或0.16%。至於這邊廂的港股則出現較大的調整壓力,收市跌230點或0.82%,收報27,881點。大市觀望氣氛轉濃,近期不少熱炒股也告紛紛借勢調整,惟資金輪動未變,觀乎電訊設備龍頭股的中興通訊(0763)便創出52周高位,並以全日高位的24.9元報收,升1.1元或4.6%。

香港中旅(0308)昨日弱市下的抗跌力亦見不俗,曾高見2.93元,創逾52周高位,最後以2.86元報收,仍升0.13元或4.76%,收市價已創出年內高位。中旅較早前公佈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純利3.75億元,按年升38.7%;每股盈利6.88仙;派中期息3仙,增50%。期內,營業額23.52億元,按年升29.23%;毛利9.49億元,按年升9.86%。除了業績勝預期外,集團擬出售位於旺角的中旅社商舖,市場估值可逾10億元。

至於集團旗下位於紅磡的貨倉物業,亦已與政府達成協議,將改建為酒店或服務式住宅,補地價金額涉約6億元,都有助提升公司資產回報。此外,集團正研究將內地景區項目分拆於A股上市,若落實,需先重組部分交通資產及景區輔助業務。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旅遊研究院日前估計,長達8日的國慶中秋長假期旅遊收入將達5,900億元人民幣,按年增12.2%,而受惠較長的假期、全球恐怖活動減少及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高等因素,國慶中秋假期出境遊將穩定增長。

中旅業績公佈後,即獲多家大行唱好,並預期集團復甦動力會於今明兩年維持,當中花旗調升其目標價至3.2元,評級為「買入」。中旅預測市盈率約26倍,估值雖不便宜,但其市賬率僅1.06倍,則有被低估之嫌。趁股價破位跟進,下一個目標上移至3.2元,惟失守20天線支持的2.66元則止蝕。

中興走強 看好揀購輪25832

中興通訊昨逆市走強,成交增至5.09億元,為近兩個多月以來所僅見。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交投較暢旺、數據也屬合理的中興法巴購輪(25832)。25832昨收0.345元,其於明年2月26日最後買賣,行使價為24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10.24%,引伸波幅46.1%,實際槓桿4.4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