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9-22

【大盤】:滬深兩市昨天回調,滬指收盤小幅下挫0.24%,收報3,357.81點,成交2,319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盤11,098.34點,跌幅0.83%,成交3,207億元;滬深300指數3,837.82點,跌幅0.12%,成交1,441億元。市場成交量依然低迷,兩市合計成交5,526億元。市場熱點匱乏,行業板塊多數收跌,銀行股與保險股奮力護盤,有色、煤炭、鋼鐵三大周期類股領跌,地產股也是跌幅居前。

【後市預測】:創業板領跌。保險、文教休閒、券商信託、銀行、電信等行業表現強勢;題材股方面,燃料電池、高送轉、租售同權、5G概念、可燃冰、次新股漲幅居前。有色、煤炭、貴金屬、房地產、航天航空、釀酒、環保等跌幅居前。好在市場成交量大幅萎縮,顯示做空動力不足。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中線繼續重點關注績優藍籌股的絕對投資收益以及高成長科技股的趨勢投資機會。 ■大唐金融集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