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澳門畫家林靜 筆墨傾情慶回歸

2017-09-26
■林靜曾獲永利盃「中國夢」指導教師金獎。■林靜曾獲永利盃「中國夢」指導教師金獎。

香港文化總會、文化通行國際有限公司與中國美術協會合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名家藝術展》日前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 澳門林靜畫家參與了畫展, 將其中三幅精選作品《上山虎》、《垂釣翁》、《高山流水》供觀眾欣賞,得到好的評價。

林靜原本非專業畫家,近十年才正式拜師學藝,抽時間提升畫技,水平有限,但每幅作品都是心血結晶。她希望藝術界前輩多提指導意見,推動日後在創作路上持續進步。 林靜生於澳門,廣州華南師範大學碩士。在澳門長期任職美術教師,是資深教育工作者及書畫家,2017年獲得永利盃「中國夢」指導老師金獎。現為澳門中國書藝會理事、中國書道聯盟理事。獲廣東省文史館書法院副院長吳俊明收為入室弟子,進修山水、花鳥、人物畫。在澳門畫壇的國畫家之中,畫人物的佔較少數,而林靜女士則是對人物畫特別鍾愛,平時經常實習人物寫生。她所繪畫的內容包括有古典美人、彈琴高士、愛國詩人、策馬將軍、垂釣漁父、飲酒豪俠、禮佛高僧,也有現代人物寫生,以及鳥語花香、飛禽走獸等等,題材廣泛豐富,不一而足!她的書畫作品曾入選澳門書畫聯展,及澳門視覺藝術年展,也經常參加香港、澳門、廣州及珠三角、河南、北京、日本、澳洲等地的書畫展覽,具有很高的觀賞及收藏價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