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思旋天地】中秋佳節親情洋溢

2017-09-26

思 旋

「每逢佳節倍思親」,說來一點也不錯。一年一度中秋佳節將到,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適逢成立五周年,欣逢祖國成立68周年之際,在上周假九龍香格里拉酒店舉行聯歡晚會慶中秋。來自海南的一眾領導親臨香港共度佳節。

猶記得五年前,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在旅港海南名流張泰超、李文俊、莫海濤及海南媳婦朱蓮芬等組織下成立,得到海南省及中聯辦領導的支持下,旅港海南各地鄉親熱烈踴躍參加,轉眼已成立五周年了。雖然是短短的五年,然而眾志成城團結一致,為祖國、為家鄉、為香港貢獻良多,成就輝煌。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k珠、巡視員蒙國海等率團來港祝賀。中聯辦新任榮升副主任的何靖先生是海南女婿,每逢海南社團在港舉行活動,逢請必到,親情洋溢。

晚會由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莫海濤主持,並由會長張泰超BBS致開會詞。他豪情氣壯地吟誦:「五星紅旗迎風展 中華振興國威揚 『一國兩制』世無雙 繁榮穩定有保障」,接荍韞O人興奮的是張會長指出在新的歷史起點,要再創新的輝煌。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定於本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港作東道主,舉辦第十五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張泰超興高采烈地向芬姐表示他將捐巨款贊助此項世界鄉團活動。芬姐暗道「張會長捐的巨款是一千萬元?是兩千萬元?」原來是兩千萬元,大慈善家張泰超全包起來了,的確是旅港海南四十萬鄉親的驕傲。當晚還每人獲贈海南月餅一盒,張泰超會長敬老尊老,叮囑秘書致送兩盒月餅給芬姐,逗得芬姐笑呵呵。

當晚主禮嘉賓還有新任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陳積志副局長,芬姐說最近多次與陳積志副局長在各大慶祝活動中喜相逢,誠有緣也。陪同招待主禮嘉賓進場者,還有海南社團總會首長黃和伍等。中聯辦九龍工作部王小靈副部長、劉國強副部長、盧寧副部長等,在中秋佳節不忘對眾街坊的問候,專誠組織區內十個社團,獲得佳寧娜集團馬介璋、馬介欽等潮籍名流贊助下舉辦中秋活動慶佳節,致送潮州月餅,十大社團各領袖還親自致送給街坊,有情有義,令人感動。街坊紛紛稱讚潮州月餅好味道,情意濃。

講到情意濃,還要稱讚灣仔碼頭北京水餃臧姑娘,每年中秋節一定致送故友中秋禮物表思念和親情。芬姐說傳統月餅吃得多了,要換換口味,點讚臧姑娘送上的雪糕月餅,另有一番滋味。謹此祝願臧姑娘家庭幸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