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隨想國】做個體育迷

2017-09-26

興 國

在香港,最容易做的是體育迷,相信多數人都會認為是做個足球迷,因為年輕人在一起,談波經的時候不少,特別是周末在酒吧之內,一起圍觀的,除了足球之外,很少看到其他項目的比賽。而在足球迷之中,英超迷最多,其次相信是西甲迷了。做英超迷,周六和周日需要的是有熬夜的精神,不過也不會熬太晚,不會像迷上西甲的皇家馬德里或巴塞羅那那樣,常常是半夜兩三點才開始比賽。

我自己在體育運動中,迷的項目可不少,原因是在我初入行做傳媒工作時,交往最多是體育記者。我不懂打網球,認識了採訪網球的記者後,便被帶去網球場學,原先還有點興趣打下,因為可以對打,後來要求我對蚗蟛壑W有個圓圈自己把球對茪中葧妝蝞氶A實在是悶不堪言,只能放棄。但那時網壇出了瑞典的網球王,便對網球比賽的轉播入了迷,一直到如今還在迷西班牙的拿度。但看網球比賽可是會要老命的,比如剛結束的美網,那可是從香港時間晚上十一點開始,一直比賽到第二天的中午才賽完當天的賽程,如果都追看的話,上班豈非要打瞌睡?被老闆發現還得了?其實,只要是四大滿貫的賽事,通常都要捱通宵來觀看。所以,做體育迷的話,最好不要做網球迷。

做羽毛球迷就比較好,因為在亞洲地區比賽時,就不用熬夜。我曾經也是羽毛球迷,因為採訪羽毛球的記者常常帶我去打球,但愈打我就愈發現,對方打來的球,我用額頭頂中的機會愈多,便放棄了,連帶也不太迷比賽了,因為雖然不必熬夜,但閒日的比賽卻總是在上班時,總不能溜班偷偷去看吧?

其實,如今雖然可以透過手機來看比賽,但成為體育迷之後,可就要花不少錢,因為現在看比賽都要付費在收費電視上才能看。所以,還是別做體育迷的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