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認同張曉明遏「獨」 林鄭:應盡早處理

2017-09-27
■林鄭月娥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林鄭月娥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日前會見傳媒時,呼籲香港各界對「港獨」零容忍,強調中央及特區政府會對此依法堅決遏制打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認同其說法,強調香港沒理由可以容忍「港獨」,並相信絕大部分香港市民都認同「港獨」沒有空間,應該盡早遏止。

多數市民認同「獨」無空間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同意張曉明的說法,「我們在香港作為一個特別行政區,在『一國兩制』之下沒理由可以容忍『港獨』。這件事對香港完全沒好處,既違反憲法,亦違反基本法。」

她強調,一定要用香港法治處理、打擊「港獨」,並相信絕大部分香港市民都認同「港獨」在香港沒有空間,「所以大家應該一起來表達這種對於有人想鼓吹『港獨』的說法,我們應該盡早遏止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