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正能量獎】國際殘奧委會展示「沒有不可能」

2017-10-04

「國際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獲頒「呂志和獎--正能量獎」,以表揚殘疾人奧委會一直以來致力團結世界各地殘疾運動員,令社會改變長期以來對殘疾人士的看法,使殘奧會成為一個社會共融與關懷的標誌。國際殘奧委會主席菲利普.克雷文(Philip Craven)表示,今次獲獎項有助國際殘奧委會向世界展示只要抱持正能量,在生活中是沒有不可能。

「呂志和獎--正能量獎」今年以促進不同群組之間的和諧為關注重點,獲獎的殘疾人奧委會成立於1989年,並一直致力於團結世界各地的殘疾運動員,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各項國際性的體育賽事。菲利普.克雷文表示,國際殘奧委會不應再只被視為一個殘疾人組織,而是為全球以百計的人帶來豐盛人生、備受尊重和廣泛認許的國際體育組織。

國際殘奧委會近年已經成功由一個小型殘疾人士體育組織轉變為世界上最廣受尊重的體育組織之一,並將殘奧會發揚光大,媲美奧林匹克運動會,使殘奧運動員成為炙手可熱的世界英雄,改變了社會長期對殘疾人的看法。

國際殘奧委會總部現在設於德國波恩,聘請大約100名工作人員。近年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已經發展成為推動社會共融的世界第一大體育賽事。殘疾運動員的風采吸引了全球數以百萬計的現場觀眾和數十億的電視觀眾的關注,已經成為推動世人改變對殘疾人的態度和看法的催化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