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真知灼見】籲團結反「獨」 市民廣泛認同

2017-10-06
■王志民(左)拜會梁振英。 中聯辦網站圖片■王志民(左)拜會梁振英。 中聯辦網站圖片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日前在拜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時,分享了學習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期間重要講話的心得體會。多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均表示,相信香港大部分市民都會認同王志民主任的講話內容,認同香港未來應要齊心展現正能量,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反對「港獨」,才可全面準確貫徹習主席的講話精神,為香港發展創造更美好的機會。

陳勇:齊心展正能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相信香港大部分市民都會認同王志民主任的講話內容,認真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會堅定支持特首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因香港特區政府一向都是以公正、專業、有效率而聞名。

不過,陳勇坦言,特區政府以往有不少好的政策、德政,卻被反對派為反而反,「高鐵、覓地建屋過往做得慢都是因為人為因素、拖後腿,如果市民所支持的,一味被反對,最後受損的肯定是市民大眾。」他呼籲,香港市民應齊心展現正能量,積極為特區政府建言獻策,才可令香港持續發展。

蔡毅:反對派勿再煽「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表示,王志民主任分享學習心得,準確道出了習主席講話精神,如強調各界要把習近平來港視察產生的風清、氣正、心齊、和諧的正效應進一步保持住,發揚好,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蔡毅認為,各界倘能做到以上幾個重點,香港前途將會是非常美好。他並指,「一國兩制」方針是對香港最好的制度安排,故呼籲反對派不應再作任何鼓吹「港獨」、觸碰中央底線的行為,而是應齊心合力做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工作,為香港的未來拚搏。

王國興:為港帶來機會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也指,王志民主任的講話再次強調了習主席視察香港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他對此表示十分認同:「習主席訪港時的講話次數比以往都要多,內容豐富、深刻,切中香港目前發展所需的重點。」他又表示, 香港未來應要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齊心團結反對「港獨」,才可全面準確貫徹習主席講話精神,為香港發展帶來更好的機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