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10萬米高空展現空戰 李晨花2年時間打造《空天獵》

2017-10-08

香港文匯報訊 軍人家庭長大的李晨一向是出了名的軍事愛好者,這名軍事愛好者終於有機會親手圓夢,自導自演了一部軍旅題材的電影,打造「霸天狼」,一支神秘的空軍頂級團隊。李晨為《空天獵》獻出了自己的一片赤誠的追夢之心,不僅付出人力、物力、心血,而未婚妻范冰冰為了給李晨最大程度上的支持,也選擇了零片酬出演,電影將於本月19日在香港上映。

《空天獵》作為一部現代空軍空戰電影,以全新的軍事題材打造了一部不同於以往的戰爭電影作品,影片不再將目光局限於歷史題材和簡單的軍事演習,而是擁有更大格局,摒棄以往電影紅藍對陣、小規模、近距離的城市巷戰等作戰方式,不再停留在陸地戰,而將激烈的戰場搬到了離地萬米以上的天空之中,因此戰鬥畫面將更加驚險刺激,中國空軍特有的空天一體、體系作戰的戰鬥樣式也將第一次全方面、立體化予以呈現。

跨越中外13個省市實地取景

電影名字的由來,從專業角度講,「空天」是兩個概念,100公里也就是10萬米以下是「空」,10萬米以上就是「天」,「獵」就是獵殺的意思,可見電影是「真機實彈」的還原現代空戰場面,同時一定程度上體現了中國空軍戰略預警、空中打擊、遠端投送、資訊攻防等綜合能力,「空天一體、攻防兼備」代表了空軍的發展方向和戰略目標,也是電影要傳達的核心理念。

電影光是劇本創作前前後後就用了18個月,反覆打磨了24稿,每一次修改都是他和專家們的共同努力,飛行員、指揮員一句對白、一個操作動作、一個飛行姿態都是一次次打磨出來的,最後才呈現出了最令人信服震撼的故事情節和完美的人物狀態。除斥鉅資打造了「霸天狼」基地,更是首次跨越中外13個省市實地取景,行程33,405公里遍及大半個中國,於雪地沙漠極限環境作戰實拍、崇禮雪場雪地戰車互飆,更有專業機車賽車手戈壁炫技,一系列大場面讓人驚喜不斷,讓人目不暇給。為了保證影片精良的專業品質,符合空軍高科技、精英化的軍種氣質,空軍此次派出多位涉及軍事、裝備、訓練、外交等領域的十幾位專家,為影片劇本創作、實地拍攝等提供全程專業指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