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林鄭斥「收買人心論」低估港人智慧

2017-10-13

正當公眾都認同及關注如何善用新增的交通補貼時,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昨日在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大會上,聲言特首林鄭月娥是「想用一些小恩小惠買了香港人的心」,為基本法第廿三條立法及「重啟政改」鋪路云云。林鄭月娥回應指,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郭家麒認為政府因此可「為所欲為」,在市民身上加諸一些他們不願意看到的政策,是低估了香港市民的智慧。

笑看「還錢」 說似「行賄」

她強調,自己並沒有做任何「收買人心」的工作,但有做以人為本、無微不至的工作,這亦是社會對於政府的期望,是為市民服務之舉。

郭家麒其後發言時,突然激動離開位置,繼續論述其「收買人心論」稱︰「如果你想用這300元買香港的人心,有市民想託我給回你這300元」,隨即企圖走上前遞現金做騷。林鄭月娥在台上淡定笑言郭家麒「有行賄之嫌」,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勸阻,郭家麒才重返坐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