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晉海買家心聲

2017-10-15

慳出200萬首期

梁先生:今次斥資700萬元買入一個兩房戶,屬首次置業。自己年紀唔細,與女友拍了11年拖,要負責任結婚。今次入市首期達五成,三成靠自己儲,兩成靠家人幫助。自21歲起出來工作,儲200幾萬做首期,淨返100幾萬由屋企人幫手,期間要知慳識儉,「同女友兩年先去一次旅行,出街食飯只係使廿蚊,長年累月咁積返來。」有考慮過「首置盤」,不過等不及,趁目前能負擔到就入市。近五六年都有一直留意新盤,甚至有入票,惟抽不中。

二手做不到按揭

謝先生:

今次斥約900萬元購入三房單位作換樓用。現居土瓜灣的單位於三年前買入,恰逢額印稅刑滿可換樓。形容二手按揭門檻太高,想買二手但造不到按揭。又形容施政報告對自己沒有幫助,認為政府應增加土地供應。早前有留意啟德新盤,不過開價太貴,而今次晉海則入飛三次才能抽中。

■ 圖/文:記者蘇洪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