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金融板塊力撐 A股靠穩

2017-10-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十九大昨日開幕,滬深主板均震盪上行,其中滬綜指收市漲0.29%,報3,381點,深成指亦錄得0.07%的升幅,金融板塊再度強勢護盤。

滬深三大股指早市均小幅高開,惟市場情緒趨於謹慎,兩市全日維持窄幅波動。滬指最高觸及3,383點,低見3,372點,震幅僅為11點。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尾市均現插水,前者奮力一搏,最終成功收紅,創業板指則未能回轉。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381點,漲9點或0.29%;深成指報11,282點,漲7點或0.07%;創業板指報1,868點,跌8點或0.47%。兩市共成交4,421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日放大超500億元。

租售同權概念股延續強勢

盤面上,金融股尾盤快速拉升,護盤有功,保險、銀行板塊漲幅居前,建設銀行、工商銀行升幅均逾2%,農業銀行、平安銀行則升逾1%。業界預測內地住房租賃市場規模有望超4萬億,租售同權概念延續前日強勢格局,板塊升幅亦超2%。

除了園林工程、家電、民航機場、釀酒、環保、醫藥等少數板塊收漲,其餘多數行業板塊均下跌,鋼鐵、電信、有色金屬跌幅居前。

券商籲均衡配置側重藍籌

方正證券指出,重要會議期間、期後有望成為難得的投資時間窗口,操作上需輕指數、重個股,均衡配置,側重藍籌,建議逢低關注券商、國企改革、高端裝備製造及底部低價藍籌股,逢高減持前期漲幅過高股及業績虧損股。

看好後市 私募處高倉位

事實上,早前各大基金已經摩拳擦掌,提前佈局10月行情。據稱,高倉位運作已成為私募機構的主流,績優私募看好行情遠高於市場平均水平。華潤信託發佈的最新月度報告即顯示,9月末業績排名前25%的績優私募平均倉位為92.7%,相較於所有私募82.39%的平均倉位高出10.31個百分點。

績優私募認為,目前A股的結構性牛市正在進行,投資更關注於個股的業績和基本面研究。具體來看,績優私募平均持倉最高行業為金融服務和食品飲料,加倉幅度較大的是有色金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