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UberEATS合作夥伴增至1300家

2017-10-20
■林灝哲指,UberEATS的餐廳合作夥伴已增至1,300間。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林灝哲指,UberEATS的餐廳合作夥伴已增至1,300間。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UberEATS進軍香港一周年,香港區總經理林灝哲昨向傳媒透露,UberEATS的餐廳合作夥伴由初時的200間,增長5倍至目前1,300間,覆蓋12個區域。當中包括多間連鎖店如吉野家、和民及南記,員工人數亦由10人增長至逾30人。他又指,香港一直被譽為「OT之城」,由平台的大數據分析所得,環球貿易廣場、長江集團中心及港島東中心為首三名OT(超時工作)最多的商業大廈。

港島區雞肉卷最受歡迎

UberEATS的數據顯示,新界首三位最受歡迎菜色依次為手撕雞、雞脾飯及和風牛肉飯;九龍首三位最歡迎菜色依次為清湯粉麵、小鍋米線及烏龍奶茶;港島首三位最受歡迎菜色依次為雞肉卷、越南河粉及酸辣米線。林灝哲指出,在4月加入平台的「上海弄堂」,錄得兩成至三成的額外收入增長。另外,在過去一年的統計數字中,最常點餐的客人一共作出了337次點餐,最貴的一次點餐金額為4,960元,並曾有3,500個「外賣仔」在平台提供過送餐服務。

林灝哲補充,UberEATS手機應用程式的介面亦會向餐廳東主顯示客戶整體的滿意度,以及最受歡迎的菜色,讓餐廳能更有效安排食品的數量。過去一年香港平台上每張訂單平均金額約數百元,每個月訂單數目有雙位數字增長。問到會否在香港設置中央廚房,他認為香港租金高昂,故希望先發展輕資產模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