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閱文市值料達500億

2017-10-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騰訊(0700)分拆旗下網絡文學平台閱文集團上市,今日開始路演,其上市融資規模有望比之前預期更高。路透社旗下IFR引述消息指,閱文集團上市融資規模最高達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高於之前有傳的6億至8億美元 (約46.8億至62.4億港元)。每股招股價介乎48港元至55港元,市值將達56億至64億美元(約436.8億至499.2億港元)。

上半年扭虧 閱文收入升93%

目前騰訊通過多間全資附屬公司持有閱文共65.38%股權,預計閱文上市後仍是騰訊的附屬公司,股權不少於50%。據初步招股文件,閱文今年上半年業績扭虧為盈,盈利2.14億元人民幣,去年同期虧損240萬元人民幣;收入19億元人民幣,按年升92.5%。當中,84.9%收入來自在線閱讀,8.1%來自版權營運。

另外,由於有保薦代表人辭職,導致富力地產(2777)暫時中止A股上市計劃。中證監於上周五發佈《上交所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中止審查企業基本信息情況表》,富力地產位列中止名單中,備註原因為發行人主動要求中止審查或者其他導致審核工作無法正常開展。

保薦人變更 富力中止上A股

富力地產昨在港交所發出通告指,由於是次建議A股發行的一名保薦代表人辭職,故需更換一名新的保薦代表人。根據有關中國內地法規,公司已向中證監申請中止審查是次發行申請文件。

於上周五,中證監同意該公司中止審查是次發行的申請。富力地產將在該聯席保薦機構完成保薦代表人變更手續後,向中證監提交申請,恢復對是次發行申請文件的審查。

內地《每日經濟新聞》指,這已經是富力地產從2007年開始第五次申請A股IPO。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