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晶苑今招股 每手4444元

2017-10-23
■晶苑計劃上市集資所得資金近半用於擴充產能等資本開支。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晶苑計劃上市集資所得資金近半用於擴充產能等資本開支。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由「針織大王」羅定邦長子羅樂風夫婦創辦的服裝製造商晶苑國際(2232)申請主板上市,由今日起至10月26日招股,擬11月3日掛牌。公司計劃發行5.09億股,當中10%在港公開發售,總集資額38.92億元。招股價介乎每股7.3至8.8港元,一手500股,每手入場費約4,444.34元。

拓越南孟加拉生產線

晶苑集資所得資金中,約45%擬用於撥付與擴充產能有關的資本開支,當中包括25%用於未來兩至三年在越南增建生產設施,及20%用於未來兩至三年在孟加拉增建生產設施。另外,20%擬用於在亞洲進行上游垂直擴充至布料生產;約25%擬用於償還集團的部分債務;10%擬用於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冀提升產能逾五成

首席財務官李景輝表示,今年至2019年,集團將投放超過4億美元資本性開支,預計未來集團產能能夠提升逾50%。內地產能方面,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羅正亮指,拓展海外產能為集團長遠目標,現時公司在越南的產能已超越中國內地,但相信在內地的生產仍有穩定增長。

集團去年收購新加坡運動服裝製造商Vista,羅正亮表示,收購Vista已約10個月,認為現有的客戶仍有擴展空間。對於近期新股市場熾熱,包括由騰訊(0700)分拆的網絡文學平台閱文集團,被問到會否擔心招股情況,羅正亮就指,集團初期路演反應良好,故對上市有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