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人民日報:永不懈怠 一往無前

2017-10-25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圖為大會工作人員在天安門廣場拋帽留影。 路透社■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圖為大會工作人員在天安門廣場拋帽留影。 路透社

社論賀十九大閉幕 籲奪取新時代偉大勝利

香港文匯報訊 今天(25日)出版的人民日報發表題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的社論指出,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使命開啟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勝利閉幕。人民日報發表社論文章指出,中國共產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吹響了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前進號角。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黨的十九大對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的科學判斷,也是貫穿黨的十九大報告的一條主線。文章指出,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要深刻認識新時代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就要深刻認識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歷史性變化,從而牢牢把握我們黨在新時代的歷史使命,更好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以黨的堅強領導和頑強奮鬥,激勵全體中華兒女不斷奮進,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深刻領會 全面準確貫徹落實

文章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又一次飛躍,也是貫穿黨的十九大報告的靈魂。從「八個明確」到「十四條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並根據新的實踐對黨和國家事業各方面作出了理論分析和政策指導,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是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全黨要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在各項工作中全面準確貫徹落實。

團結奮力 開創更光明前景

文章說,歷史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沒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民族復興必然是空想。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煥發出新的強大生機活力,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今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黨要有新氣象新作為,就必須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確保黨在世界形勢深刻變化的歷史進程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在應對國內外各種風險和考驗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全國人民的主心骨,在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當前,擺在我們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全黨一定要保持艱苦奮鬥、戒驕戒躁的作風,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不斷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加光明的前景。

文章最後指出,中華民族是歷經磨難、不屈不撓的偉大民族,中國人民是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人民,中國共產黨是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的偉大政黨。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銳意進取,埋頭苦幹,為實現推進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三大歷史任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繼續奮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