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神戶牛變次等肉呃客 日名店停業

2017-10-25

被喻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神戶牛」,在全球知名度極高,甚至成為世界高級牛肉的代名詞,不過前日驚傳有日本餐廳,將「神戶牛」餐點換成價格較低的「但馬牛」售予顧客,許多民眾在不知情下,因神戶牛的名氣慕名而來,卻不知吃到的只是次一級的但馬牛。

每份差價200元 袋69萬

爆出造假風波的,是由日本全國農業協同組合連合會兵庫縣本部直營的「神戶plaisir本店」,餐廳於本月16日被內部舉報,發現神戶牛扒在進貨量及銷售量出現差異,主廚承認從去年4月至今年為止,部分點了神戶牛扒的客人,其實吃到的是價錢便宜3,000日圓(約205港元)、等級低一等的但馬牛扒,至今已賣出3,200多份套餐,獲利達1,000萬日圓(約68.6萬港元)。

全農兵庫縣本部部長曾輪佳彥前日召開記者會,向公眾道歉,他在鏡頭前鞠躬,表示此事嚴重影響神戶牛的信譽,未來會好好反省,出事的餐廳會暫停營業,餐廳官網也貼出道歉啟事,第三方調查單位目前已介入調查此案。「神戶plaisir本店」是全農兵庫縣本部直營的第一間餐廳,第二間分店則在東京銀座,現時未確定是否也有同樣的冒充餐點情況,但為配合調查已暫停營業。

網友質疑日本品質

許多預約了這間餐廳的網友在網上表示收到取消預約的信,但信中沒說出被取消的理由。部分網友對造假事件大感震驚,表示難以置信,「真的很誇張,日本神戶製鋼材料造假,現在竟然連頗負盛名的神戶牛也出事,日本的品質到底怎麼了?」■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