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目擊者以為萬聖節惡作劇 屍體有車胎痕

2017-11-02

有目擊者表示,曾聽到9至10下槍聲,又看見遇害者身上有車胎痕跡,以及數具遺體以白布覆蓋。有學生以為襲擊是萬聖節惡作劇,了解後才知事態嚴重。

疑犯在駕車撞人後下車逃走,並手持兩支疑似手槍,一名目擊者指出,當時人群在自己身旁跑過,高呼「他有手槍!」他看見疑犯在街上呼叫,形容對方「神情沮喪、驚慌及困惑」。36歲律師肯德里克表示,當時在現場附近緩步跑,看到案發單車徑一片狼藉,發現數人染滿鮮血,不省人事,看似已經死去,情況很可怕。

附近學校的學童非常害怕,一名13歲女學童曾與疑犯對望,她的母親指女兒被嚇呆,無法說話,事後瑟縮痛哭。疑兇車輛曾撞中一輛校巴,14歲女生瑞克曼看見有人打碎校巴所有車窗,嘗試救出被困車上的學童。她後來進入一幢建築物暫避,當時該處只有15人,後來陸續有約50人到來躲避。

續萬聖節巡遊被批

恐襲發生當日適逢萬聖節,但數萬人仍悉心打扮,參加當晚在曼哈頓格林尼治村第六大道舉行的萬聖節巡遊。他們打扮成鬼怪、喪屍及超級英雄。警方加派警員駐守,又在巡遊路線設置路障,以防車撞式恐襲。有網民批評紐約市應悼念死難者,而非如常舉行巡遊,但有參加者表明即使心情沉重,也要如常生活,以展現堅韌精神並聲援受害者。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獨立報》/《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