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安徽聯總獻黃梅戲慶回歸

2017-11-03
■《徽州女人》第一幕《嫁》。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徽州女人》第一幕《嫁》。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朱文唐怡源王振民張學平等主禮 逾千觀眾欣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安徽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安徽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港澳辦、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共同主辦黃梅戲演出活動,昨日起一連三天假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獻上《徽州女人》、《女駙馬》、《折子戲》3齣黃梅戲經典劇目,由安慶再芬黃梅藝術劇院參與演出,讓香港市民加深了解和認識中國傳統文化。

中聯辦宣文部部長朱文、台務部部長唐怡源、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學平等出席主禮。香港安徽聯誼總會會長桂四海聯同逾千名觀眾欣賞了演出。

朱文盼促兩地交流

朱文致辭時表示,是次活動邀得安慶再芬黃梅藝術劇院參與演出,是香港文化界的一件盛事,相信能夠有效地促進安徽與香港的交流。他透露,自己也是安徽人,從小受黃梅戲熏陶,特別喜歡當中的優美唱腔和獨特旋律。

朱文指出,黃梅戲與香港的淵源甚深,早在上世紀50年代黃梅調電影極為流行,隨後十多年香港亦推出大量黃梅調電影,大力宣傳了黃梅戲。他希望是次活動能夠再次推廣黃梅戲和安徽,讓更多人認識這項中國傳統文化。

桂四海冀港把握「帶路」機遇

桂四海指,國家主席習近平較早前來港視察時發表了重要講話,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懷,肯定了香港回歸20年來的成就,加上新一屆特區政府開局良好,寄望香港把握「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推動進一步發展。

他續指,文化是一個國家的靈魂,安徽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當中黃梅戲更是中國五大戲曲戲種之一,是演繹和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途徑,冀藉是次活動加強港人對國家的認同。

昨晚出席賓主尚包括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金萍,安徽省政協常委郎濤、仲建成、許崇信,黃山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魏李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