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夏付東訪潮商會交流「帶路」機遇

2017-11-03
■黃書銳(前排左五)致送紀念品予夏付東(前排右四)。■黃書銳(前排左五)致送紀念品予夏付東(前排右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國僑辦經濟科技司副司長夏付東近日率團到訪香港潮州商會,獲該會副會長黃書銳、高佩璇、鄭敬凱等熱情接待,雙方就「一帶一路」、僑胞回國創業等話題深入交流。與會潮商成員也就加強香港同胞、海外僑胞同祖國內地的經貿合作,提出了很多設想和建議。

夏付東表示讚賞潮商多年來始終堅持愛國愛港的原則立場,以及對國家和香港所作的積極貢獻。

他期望潮商再接再厲,團結廣大香港潮汕鄉賢繼續推動香港和內地的交流合作,廣泛聯繫包括潮汕鄉賢在內的全球華僑華人參與祖國的經濟建設,積極為推動「一帶一路」出謀劃策,發揮潮汕鄉賢的優勢和作用,帶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為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建設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座談氣氛熱烈,大家暢所欲言。

黃書銳:辦研討會給港人識「帶路」

黃書銳建議國僑辦來港舉辦「一帶一路」研討會,讓更多港人和海外僑胞了解「一帶一路」,參與「一帶一路」,為實現「一帶一路」美好願景,促進世界經濟發展盡力。

高佩璇:鄉賢齊為祖國獻力

高佩璇提出,潮汕鄉賢在世界各地都有廣闊的人際網絡,建議國僑辦加強同全球潮汕鄉賢的聯繫,為祖國經濟建設出力。

鄭敬凱勉鄉賢北上投資

鄭敬凱希望國家在稅務方面進一步減免中小企業的稅款,激發企業活力。

他續稱,潮商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全力支持國僑辦批准設立的華僑華人創新創業集聚區「僑夢苑」項目,鼓勵海內外華僑華人特別是潮汕鄉賢回祖國投資興業。

該會常董李焯麟就發揮中小企業優勢,推動香港和內地合作提出建議。張俊勇則期望香港和內地加強「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領域的合作;吳哲歆就加強內地同海外潮商的交流合作發表見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