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話你知】足總「躺槍」 已被罰12萬

2017-11-10

旺角大球場昨晚上演香港對巴林足球友誼賽,再次發生噓國歌事件,令人關注香港足球總會會否再次被罰。此外,香港足總已兩度因球迷在球賽噓國歌,被罰款約12萬港元。

2015年,由於有人認為中國足協就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所推出海報的香港版本屬種族歧視,故於同年6月11日主場對不丹及6月16日主場對馬爾代夫時,均有港隊球迷在賽前奏起國歌時發出噓聲。事件令國際足協向香港足總發出警告信。

同年9月8日,世界盃外圍賽港隊主場對卡塔爾,因再有本地球迷噓國歌及向球場投擲雜物,國際足協認為香港足總須為此不當行為負責,罰款5,000瑞士法郎(約4萬港元),更警告若有再犯,將面臨更嚴重處罰。

同年11月17日,世界盃外圍賽港隊主場對國家足球隊,在播放國歌時再有不少本港球迷噓聲四起,國際足協判處香港足總罰款1萬瑞士法郎(約8萬港元),金額較上次多一倍。

今年10月10日,在香港大球場上演的亞洲盃外圍賽賽事,港隊主場迎戰馬來西亞,國歌奏起時又有噓聲。亞洲足協事後向香港足總發出嚴厲警告,指若再違規,將判處更嚴重處分,或要求港隊閉門作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