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羅致光冀立會工作如致謝議案暢順

2017-11-13
■羅致光 資料圖片■羅致光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就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的過程,日前罕有地順暢完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表示,期望日後立法會的工作,也像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般暢順,部門將與立法會秘書處保持緊密合作,了解立法會的進度情況。

落實民官商合作政策扶弱

羅致光昨日出席明愛慈善賣物會開幕禮後表示,今份施政報告正好強調特區政府包括勞工及福利局等部門,十分重視基層需要,亦保證將會繼續加強扶貧助弱的支援,並透過提升攜手扶弱基金、兒童發展基金、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等,落實民、官、商三方合作的政策,聯繫社會上不同人士需要,共同一起扶助弱勢社群。

至於取消強積金對沖的問題,社會上仍然存不同意見。羅致光表示,已聽取了僱主及勞工團體的意見,政府正在審視中,期望本年底前,能夠有初步的決定。

羅致光亦指,自己與明愛這個機構甚有淵源,因為從1991年起,已參與香港明愛社會工作委員會的工作,過往亦曾參與過具長久歷史的明愛賣物會活動,為明愛的一分子。

而現今身份改變了,成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會為明愛作為特區政府的重要合作夥伴打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